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会暨研究生教育发展沙龙(第四期)成功举办

2022年06月20日 09:34 赵亚 点击:[]

     6月17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会暨研究生教育发展沙龙(第四期)在图书馆第五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计学院部分领导、任课教师代表、学业导师代表、硕士点项目主任、各年级研究生代表、辅导员和研究生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院长罗勇教授主持。

   首先,听取来自各年级的10名研究生代表对教学及教学管理、课程设置的意见和建议。我院领导、教师和辅导员等根据实际情况,针对性地解答了同学们相关方面的疑惑,同时对部分学生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

其次,听取任课教师、学业导师的建议。会计学院院长黄辉、教师代表韩超、王杏芬、石恒贵等为研究生撰写开题报告、实习、制定及修改培养方案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解答了同学们在相关方面遇到的困惑。


   此外,会计学院副院长钟廷勇领学导师工作条例,带领参会教师阅读、学习会议手册中的导师工作条例。钟院长强调,学院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为国家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崇高使命,具有对研究生思想、道德教育、学业及职业发展等方面的指导职责。

会议最后,辅导员吴金珂汇报了会计学院研究生的毕业情况,各导师也汇报了学生的就业情况和改进措施。会计学院分党委罗慧玉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指出以问题为导向的双向交流是提升我院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我院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促成了不同群体之间的信息传递,有利于我校及我院更好地改进学生管理工作并提高教学质量!


上一条:会计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十期会计实务大讲坛 下一条:喜报:会计学院4篇案例入选第十四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