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喜报:会计学院4篇案例入选第十四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2023年09月11日 15:33 陈欢 刘念 点击:[]

 近日,在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结果揭晓。会计学院共有4篇案例入选,唐俐教授团队撰写的《密织罗“网”,“安”心定志:ANZ专业化成长之路》、程文莉教授团队撰写的《实业报国,轴而复始——DG机械的融资结构优化之路》和蒋秋菊副教授团队撰写的《“零碳吉祥物”开拓者:恒盛玩具的绿色创新实践》3篇案例入选一般项目,王杏芬教授撰写的《审计利剑斩蛀虫,全力赋能乡村兴》入选西部专项案例。


入选案例:

1.唐俐,潘小旺,马慧玲,李传琴

《密织罗“网”,“安”心定志:ANZ专业化成长之路》(一般项目)

2.程文莉,何章维,何姜,肖梦楠,黎雨鑫,张星宇,周宁(通讯作者)

《实业报国,“轴”而复始:DG机械的筹资之路》(一般项目)

3.蒋秋菊,郑琬琳,张锐思,郭小琴,钟廷勇,张金若

《“零碳吉祥物”开拓者:恒盛玩具的绿色创新实践》(一般项目)

4.王杏芬,王见付,胡琪,程雪艳,杨雪峰,邓羽南

《审计利剑斩蛀虫,全力赋能乡村兴》(西部专区)


会计学院高度重视案例库建设与案例开发,目前建有4个重庆市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截至目前,学院师生撰写的209篇案例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及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获得了“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11篇,连续三年在“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中晋级全国十强,获得奖项。会计学院将案例工作坊作为系列活动持续开展,推动和促进“基于案例的研究方法”在管理科学领域的学术理论创新,聚集优秀教师、挖掘优秀案例资源,以“研究型案例”凝结、展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实践中的经验理念。


上一条:2023级MPAcc战略财务ACCA方向解读讲座成功举行 下一条:2023级MPAcc战略财务ACCA方向解读讲座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