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十期会计实务大讲坛

2022年06月20日 10:06 马芸 马潇杰 点击:[]

2022616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第二十期会计实务大讲坛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现任重庆市人民政府参事、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风险总监暨纪委书记、高级经济师高永强先生应邀为师生们做了题为《风险、合规与内控》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副院长钟廷勇副教授主持,会计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疫情冲击的当下,经济形势复杂、就业形势严峻,如何预防应对风险,做好合规内控都是当前经济领域的热点话题,作为理论界、实务界的资深专家,高永强参事通过风险、合规与内控这三大关键词为师生们细细道来。

他趣谈风险,从定义入手,给师生们讲述风险的由来;巧举例子,引出风险管理,进而介绍了风险管理的基本技巧与基本工具。高参事多次强调,风险管理的核心其实是风险经营,风险不是阻碍经济发展的因素,而是可以助推经济并创造价值的。

在理解风险的基础上,高永强参事进一步带领我们探讨合规与内控,“独立、前瞻、主动、持恒、学习、手段、量化、协调、渐进与超越。”高永强参事将总结出来的内控关键词毫不吝惜的分享给了大家。

分享互动环节,高参事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师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谆谆教诲,现场不时掌声雷动。副院长钟廷勇做了总结发言,他先对高参事的到来表示了郑重地感谢,指出高参事在本场讲座中不仅讲专业知识,还将总结的工作经验甚至人生感悟与大家共享,对于会计学院及在场师生来说都是难得的体验。

通过本次会计实务大讲坛,同学们获得了与经济领域实务界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使同学们在提升学术水平的同时,也能紧跟市场动态、掌握实操的知识和技能。

上一条:深化产教融合 助力财务人才高质量发展——第二届浪潮数智菁英班隆重开班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三十八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