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深化产教融合 助力财务人才高质量发展——第二届浪潮数智菁英班隆重开班

2022年06月20日 15:49  点击:[]

6月15日,重庆工商大学第二届浪潮数智菁英班开班仪式在浪潮集团会议厅顺利举行。浪潮国际重庆区总经理王宏波、副总经理吴严及各项目经理和总监应邀参加,会计学院副院长钟廷勇出席开班仪式,典礼由MPAcc教育中心教务秘书赵亚主持。

钟廷勇致辞。他表示,在数字经济的时代浪潮中,财务人才进行数字化转型是符合时代需求的必然选择。通过与浪潮集团的产教融合,采用丰富的教学形式、真实的产业实践、领先的科技创新,将助力我校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成果的高质量复合型人才。随后钟廷勇为第二届浪潮数智菁英班特聘教师颁发聘书。

王宏波第二届浪潮数智菁英班做了《数字化助力财务人才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数字经济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全球共识。通过将数字技术纳入生产体系、数据资源融入生产要素,数字化的转型升级推动着社会服务与企业业务的创新发展和技术进步。同时,数字经济时代对传统会计工作提出了新的调整、对会计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了适应数字经济发展需要,财务人员亟待数字化转型,通过运用数字化技术手段,结合预测分析和实时决策的方法,实现“赋能+创新”的管理目标。

据悉,浪潮菁英班是我院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推进校企深度合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借助浪潮在行业领先的大数据信息技术能力,数智菁英班以培养复合型会计人才为宗旨,致力于为财务人才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5篇原创案例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会计学院再创佳绩!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三十八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