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培养方案 课程设置 教务管理 实践课堂 国际交流 学位管理

会计学院智能会计教学工作坊(第二十期)顺利举行

2022年10月27日 17:11 李艳菁、赵亚 点击:[]

10月25日下午,会计学院智能会计教学工作坊(第二十期)在钉钉APP上采取了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会计信息化课程虚拟教研室、重庆市成渝数智会计虚拟教研室、重庆市会计信息化教学名师工作室和重庆市交叉学科教指委联合主办。本次工作坊邀请了重庆理工大学陈旭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会计数据分析与处理的系统操作。学院2022级会计专硕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教学工作坊。

第二十期的教学工作坊以“稽核审计非正常数据分析、非正常数据制造、非正常数据稽核审计”为主要授课内容,陈旭教授首先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进销存系统稽核审计非正常数据的概念以及其处理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对稽核审计有了一定认识,接下来,陈旭教授在POWER BUILDER中边操作边讲授如何使用SQL语句制造进销存系统案例数据库中非正常数据,制造出非正常数据之后,便进入了稽核审计这部分的重点,陈旭教授依然用操作演示的方法讲解如何找出方才制造的垃圾数据并改正过来。

陈旭教授在本次的教学工作中耐心的为大家演示了稽核审计中可能存在的非正常数据,且如何用SQL语句找出错误并解决。通过陈教授的讲解,同学们对稽核审计这部分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掌握了利用SQL语句处理垃圾数据的方法。

上一条:会计学院成功举办“管理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师资研讨会暨案例开发工作坊(第十期)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四期会计/审计学术大讲堂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