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培养方案 课程设置 教务管理 实践课堂 国际交流 学位管理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管理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师资研讨会暨案例开发工作坊(第十期)

2022年10月30日 17:15 谢卓伶、冯果烨、赵亚 点击:[]

2022年10月28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办、云南大学承办的第三十四届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管理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师资研讨会在云南大学举行。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作为特邀院校参加了本次会议。由于疫情影响,会计学院组织了研究生学业导师、专任教师及部分研究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学习。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王萍主任作题为“能力提升与案例教学”的主旨报告,以深化西部案例的数量和质量为切入点,指出新时代下的案例教学要以提升学生能力为导向,结合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框架,通过知识积累、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搭建案例教学生态系统,全方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宋晓兵、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宋华、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崔淼、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教授孔莉,分别进行主题演讲,他们从各自的案例出发,介绍了“案例认知专题讲座的管理案例教学认知、案例采编专题讲座的教学案例采编心得、从企业现实挑战到决策型案例分析”。他们的经验分享为我院师生在案例开发和教学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引导作用。

会计学院将案例工作坊作为系列活动持续开展,推动和促进“基于案例的研究方法”在管理科学领域的学术理论创新,以“研究型案例”凝结和展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实践的经验和理念,聚集优秀教师、挖掘优秀案例资源,深化提升学生专业素养能力的使命担任。

上一条:会计学院智能会计教学工作坊(第二十一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会计学院智能会计教学工作坊(第二十期)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