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培养方案 课程设置 教务管理 实践课堂 国际交流 学位管理

会计学院与商社电子商务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2022年05月19日 08:35 兰宗 点击:[]

5月18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钟廷勇、会计学院实验室中心主任石道元、财务系副主任任成林、智能会计教研室主任王世杰、财务系专任教师兰宗、专硕教务秘书赵亚一行赴重庆商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洽谈合作。电商公司财务总监吴茜女士、财务经理向康先生、财务共享产品经理肖俊波先生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电商公司财务总监吴茜对我校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吴茜就电商公司开发的“财数通”智能财务平台,以及重庆百货公司实施财务共享后财务管理架构做了基本介绍,目前重庆百货公司财务管理主要由战略财务、共享财务、业务财务三级财务管理构成,整合了“百”(百货)、“超”(超市)、“电”(家电)和“汽贸”(汽车贸易)四大业态及保理、电商、物流等其他小业态财务信息。肖俊波系统介绍了电商公司“财数通”智能平台的建设目的和设计思路,并为大家演示了“费用报销”、“票税协同”、“资金收付”、“合同档案”、“财数分析”、“智能平台”等模块的具体功能。随后,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重庆百货财务共享中心,对中心的部门设置以及“财数通”智能平台的实际运行情况进行了观摩,增强了参访人员对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的切身体会。

钟廷勇主要从以下方面表达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一是从产品合作开发的角度加强和深化双方合作,汇集双方优势共同打造数字化产品;二是在人才培养方面,结合在重庆百货财务共享中心建设和财务大数据转型过程中对人才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新需求,为我院财会专业的课程设计,以及人才知识和实践能力培养提供新思路,一起合作开发人才培养方案,为培养数字经济时代急需的复合型人才打好基础;三是在电商公司建立实习实践基地,通过选送学生进行专业实习等方式,强化学生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使学生掌握财会大数据、智能会计相关领域知识和技能;四是基于重庆百货特有的百货业态和产业特征,结合当前数字经济转型背景,深度开发并拓展教学和科研案例,为师生学习和研究企业财务大数据建设以及数字化转型过程提供丰富案例素材,也为外界总结、提炼和展示重庆百货数字化转型的成功经验;五是邀请公司财务方面的领导和实务专家到我院开展讲座培训,通过分享鲜活的财务实战经验激活和拓展我院师生应对新阶段新形势下对财务领域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的感知力,也为财会专业学生科研能力提升和实践能力提高提供方向。

吴茜表示,非常期待与会计学院在财会大数据产品开发、企业案例挖掘与研究、数据共享、人才培养以及实习基地打造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为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发展和我院财会专业人才培养而努力!

332E6

此次洽谈为会计学院师生又一个实践平台的开辟孕育了良机,进一步拓展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渠道,为助推我院会计与财务管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条: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CCGAR双周论坛走进重庆工商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