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培养方案 课程设置 教务管理 实践课堂 国际交流 学位管理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九期会计实务大讲坛

2022年06月02日 15:50 赵亚、谢卓伶 点击:[]

6月1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第十九期会计实务大讲坛以在线会议形式顺利举行。英力士重庆合资公司财务总监杨继洪先生应邀为会计学院研究生作了《未来会计趋势与职业发展探讨》的专题讲座,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钟廷勇教授及会计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IMA协会罗茜女士主持。

本次讲座以未来会计趋势与职业发展方向为核心内容,围绕职业趋向于发展路径、两个明确的趋势、未来会计师画像、大数据的实际应用案例和人工智能五个方面展开。杨继洪指出,与传统的垂直发展模式不同,当前公司更加注重“精,专”的多路线模式。因此,财会人员既要做好本职工作,又要向其他业务领域延伸发展。在此趋势下,财务转型既是时代挑战也是历史机遇。

随后,杨继洪以未来会计师素质框架为实现路径,明确了未来会计师需要具备战略规划和分析、商业敏锐度和运营、报告和控制等六大能力。通过“基础核算型财务”逐渐被RPA取代的实例,杨继洪强调,在“RPA+AI”已然成为未来发展趋势的背景下,熟悉财务与业务的复合型人才更符合时代需求。同时,IMA协会的戴思维先生从学习管理会计与CMA的角度,向同学们提供了确立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的有效方法。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话题积极与杨继洪先生交流。面对同学们的提问,杨继洪耐心作出详细解答。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对财务数字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未来会计的行业趋势与个人职业发展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下一条:会计学院与商社电子商务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