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培养方案 课程设置 教务管理 实践课堂 国际交流 学位管理

会计学院成功举行智能会计教学工作坊(第一期)

2022年03月07日 10:59 王世杰、赵亚 点击:[]

2022年3月4日上午,由会计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和成渝数智会计虚拟教研室联合主办的智能会计教学工作坊(第一期)在商智楼1601室成功举行。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区市场总监张野、高级讲师李志良;会计学院副院长钟廷勇、智能会计教研室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工作坊由智能会计教研室主任王世杰主持。

钟廷勇介绍了开办智能会计教学工作坊的背景和意义,指出智能会计教学工作坊是学院教学数字化转型的途径之一,学院正在加快推动会计教育数字化转型,以教学为中心,建设可复制、可推广、高质量的教育应用场景,建设数字化课堂。他衷心感谢新道公司给予教学工作坊的支持和帮助,希望新道公司能够继续在教学资源、课程建设等方面为我校师生提供更多的服务。

第一期教学工作坊以智能财务与RPA为主题,新道公司高级讲师李志良从新经济、新商业、新技术、新业态四个方面切入介绍了数字化转型对财会工作的冲击。他指出财务自动化、财务大数据分析与处理、财务业务数字化是财会数智化解锁的新场景。李老师介绍了智多星RPA的基本功能,并带来大家现场操作了RPA在网络检索等方面的应用,使与会师生了解RPA整体的框架与价值、场景应用与操作。

参会师生深切感受和体验到RPA给财会工作带来的便利和挑战,对RPA技术充满兴趣,智能会计教学坊第一期活动成功举办为后续活动奠定基础。

上一条: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CCGAR双周论坛走进重庆工商大学 下一条:会计学院与商社电子商务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