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培养方案 课程设置 教务管理 实践课堂 国际交流 学位管理

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CCGAR双周论坛走进重庆工商大学

2022年05月09日 15:08 文/兰宗 图/赵亚 点击:[]

2022年5月7日由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CCGAR双周论坛在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会议室隆重召开。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罗勇、副院长周兵和钟廷勇分别主持会议。校长孙芳城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孙校长指出“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双周论坛走进成渝高校行动计划”是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于2022年上半年推出的一次重要学术活动。

此次活动覆盖川渝8所具有影响力的高校,通过川渝高校的联动,整合川渝两地会计审计专家资源,推动审计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从而更好地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副校长李敬进行的主旨演讲“赶超战略、政府作用与双城经济圈建设模式思考”中,首先深入阐述了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规划纲要、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指出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实际上是一种赶超战略;接着从地区生产总值、工业和服务业发展情况、投资、消费和外贸等方面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效进行了总结。

审计署审计科研所副所长、中国审计学会副秘书长、《审计研究》副主编刘力云研究员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贯彻落实好《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科学发展规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阐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回应时代需求,立足中国传统和中国实践,讲好中国故事,研究好中国问题。以及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刘行教授作了主题报告,重庆工商大学杨钦皓博士分享了工作论文。会议结束时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黄辉教授发言,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主任、西南财经大学蔡春教授致答谢致辞,蔡春教授表示城市群发展战略是当前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体现了国家对成渝地区发展的高度重视。在此背景下,我们会计、审计学科自然要服务于双城建设,因此中心创新了双周论坛的组织方式,推出了“服务于成渝双城经济圈的行动计划”,希望通过学术行动计划整合成渝两地优质的教学科研资源。

本次双周论坛主题报告内容精彩纷呈,与会嘉宾交流气氛活跃,思想的交流、知识的碰撞,让每一位参会师生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上一条:会计学院与商社电子商务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下一条:会计学院与商社电子商务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