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培养方案 课程设置 教务管理 实践课堂 国际交流 学位管理

移动课堂|2021级MPAcc走进重庆小康工业集团

2021年12月14日 17:05 陈欢、赵亚 点击:[]

2021年12月13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2021级会计专硕二班49名同学在《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任课教师赵青华和MPAcc教育中心赵亚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集汽车整车及汽车发动机、汽车零部件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制造型企业,是重庆市产值超100亿元的仅有的几家民营企业之一。公司正由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整个工厂的特征表现为自动化,节能环保和智能化,是一家追求高质量发展的优秀企业。2020年,小康集团与东风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2021年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在重庆签署赛力斯新能源汽车合作协议。

同学们整齐地佩戴防护帽和耳机,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了小康集团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和具体业务。汽车的生产流程是很复杂的庞大的工业化生产,大致分五个部分,冲压→焊接→涂装→总装→PDI(售前检查)。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生产车间近距离观看生产流程,了解汽车生产流程和具体业务以及智能化工具在生产中运用情况。 一边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一边观看了汽车生产中的漆涂环节的视频,同学们了解了重庆金康动力新能源公司的驱动电机,电控系统等相关技术、工艺和电池板。

此次移动课堂,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一家生产企业工厂的业务流程,将书本上所学到的原材料核算或者生产成本核算与业务流程进行融合,,学生们也真实地感受了高科技时代给制造业带来的改变,理论与实践融合,业务财务融合,才能适应社会需求,移动课堂的学习方式为学校应用型高素质财会人才培养起到了推动作用。


上一条: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CCGAR双周论坛走进重庆工商大学 下一条:会计学院与商社电子商务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