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培养方案 课程设置 教务管理 实践课堂 国际交流 学位管理

会计学院《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案例分析大赛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2021年12月13日 16:57 陈欢、赵亚 点击:[]

12月8日,2021级会计专硕《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案例分析大赛颁奖典礼于涵智楼顺利举行。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罗惠玉、副院长钟廷勇、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课程教师程文莉出席典礼。

中国MPAcc学生案例分析大赛是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赛事,也是我校MPAcc研究培养的特色之一,把案例大赛带到课堂上能够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案例大赛的基本流程和紧张气氛,培养其团队协作,自主学习,以及辩论的能力,并且通过老师的讲解,使学生能够理解自身不足之处,也能够及时查漏补缺,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也为学生参与全国案例大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学期案例分析大赛于2021年9月启动,整个过程中同学们分析了以企业“融资决策”、“投资决策”、“资产管理”、“投资管理”为主题的四个不同案例,各队伍围绕案例主题,通过提交案例分析报告以及两两为组进行辩论的表现形式,将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理论与案例有机结合,展示了同学们敢于创新,勤于思考,精于合作的良好风貌。经过激烈的比拼,传闻中的六公主获一等奖,六芒星队、六个核桃队获二等奖,六个人都对队、高质量战斗民族队,姐妹当家做主队获三等奖。

钟廷勇在典礼中提到MPAcc案例分析大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可以训练学生在职场中解决问题的能力,也能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与团队合作能力,了解如何分析案例与撰写案例,了解自身不足,汲取老师的意见与建议,更加完善自身。

罗惠玉书记做总结讲话。她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提出在程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能够研读案例,学习专业知识,理解商业实践,提升了实践应用能力和职业竞争力。希望通过老师的指导,学生能够在全国MPAcc案例分析大赛中脱颖而出,大放异彩。


上一条: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CCGAR双周论坛走进重庆工商大学 下一条:会计学院与商社电子商务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