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培养方案 课程设置 教务管理 实践课堂 国际交流 学位管理

移动课堂 | 会计学院研究生走进浪潮集团

2021年12月03日 15:18 陈欢、赵亚 点击:[]

为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相适应,促进学校课堂与企业实践深度融合,切实提升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助推我院研究生培养高质量发展。12月2日下午,在会计学院院长罗勇教授、副院长钟廷勇教授和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定清教授等九位老师的带领下,来自会计学院浪潮班、会计学硕、会计专硕和审计专硕的30多名学生代表,来到浪潮集团开展移动课堂学习。

首先,浪潮集团客户经理李琛给大家介绍了浪潮集团的发展历程及其大数据业务。浪潮集团,是中国本土综合实力强大的大型IT企业之一,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其业务涵盖云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智慧企业四大产业群组,为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IT产品和服务,浪潮目前正向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商转型,致力于打造“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通过对浪潮集团业务的了解,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大数据在不同行业中的具体应用。

随后,浪潮集团项目经理陈俊涛向大家分享了重庆水务环境集团财务数据中台搭建的案例。重庆水务环境集团搭建的财务数据中台包括精算系统、网报上报销系统、资金管理系统、预算管理系统、税务管理系统、资产管理系统等共九大管理系统。通过财务数据平台,能够整合财务报网报预算基础数据档案,同时集成报表完成异构系统取数和系统对接。财务数据平台能够帮助增强集团管控,建立相关企业制度,企业执行度进行考核。

通过本次移动课堂,同学们更加深入地接触到了大数据在生活中的运用,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大数据的应用价值,也意识到万物互联时代财务数字化转型的迫切性,建立大数据思维,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是提升职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为未来的学习规划指明了方向。通过移动课程,将课堂搬进企业,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对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CCGAR双周论坛走进重庆工商大学 下一条:会计学院与商社电子商务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