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培养方案 课程设置 教务管理 实践课堂 国际交流 学位管理

会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第十三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暨案例开发工作坊(第九期)

2021年11月28日 10:45 陈欢、赵亚 点击:[]

2021年11月26日-27日,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主办、江苏大学财经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在江苏大学举行,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钟廷勇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由于疫情影响,会计学院组织了研究生学业导师、专任教师及部分研究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学习。

全国会计专业硕士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王化成教授作了题为“能力提升与案例教学”的主旨报告,以MPAcc教育深化综合改革框架“123+N”课题为切入点,指出新时代下的案例教学要以提升学生能力为导向,结合“守正创新”高层次会计人才培养框架,搭建案例教学生态系统,全方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刘勤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周宁教授以及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陈虎总裁分别做了主题演讲,他们从各自的案例出发,介绍了智能财务的实践探索、教学案例开发模型以及数字化再造财务的应用,他们的经验分享为我院师生在案例开发和教学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引导作用。我院副院长钟廷勇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对西安交通大学田高良教授的案例进行点评。

本次论坛设立了财务管理&管理会计、财务会计&审计、案例型论文、数字化与人工智能四个分论坛。各分论坛现场气氛热烈,作者、点评人和参会嘉宾交流融洽,互相探讨、互相答疑、共同分析,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达到了交流、共进、探索、提高的目的。

通过此次论坛的交流学习,了让学院师生更加了解了案例开发与研究的方法和思路,了解了当前实践和研究的话题,为推动我院案例教学开发与研究,全面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上一条: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CCGAR双周论坛走进重庆工商大学 下一条:会计学院与商社电子商务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