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培养方案 课程设置 教务管理 实践课堂 国际交流 学位管理

移动课堂|2020级MPAcc走进重庆小康工业集团

2020年12月11日 09:52 文:陈欢、韩雨芮 图:余晗 点击:[]

为了让学生将“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深入了解“业财融合”的具体路径,提高他们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实现我校应用型专业硕士的人才培养目标,我院会计专硕培养积极开展移动课堂教学。

2020年12月10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2020级会计专硕三班47名同学在会计学院任课教师赵青华以及MPAcc教育中心陈欢和赵亚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重庆小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1986年的混合制制造型企业,从一根弹簧,发展到一支减震器,到一台摩托车,到一辆汽车,公司秉承“推动汽车能源变革,创享智慧移动生活”的使命,深刻践行“一切为了用户,超级奋斗,拥抱改变,诚信可靠,价值共享”的核心价值观,正在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是一家追求高质量发展的优秀企业。

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车间近距离观看车间运作流程,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到冲压车间的蓝光自动测算系统和车间内的自动导航车,该车间应用高端汽车的焊接技术,并通过视觉机器人等自动化设备自动抓取物料来提高工作效率。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漆涂车间,工作人员讲解了汽车染漆后废物的相关处理,该企业通过合理的废弃废渣处理,能够达到零污染和零排放,并能将废渣转化为建筑材料,减少对环境的危害。同学们还在展厅内观看了相关的宣传视频,工作人员也简单向同学们介绍了重庆金康动力新能源公司的驱动电机,电控系统等相关技术和工艺。

在活动的最后,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了小康集团下的5款车型,介绍了车的车轮和续航能力,并让同学们上车进行试乘体验。参观活动结束后,赵青华老师在回学校的路上进行了活动总结,并联系到课堂的知识进行简单的分析,并对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解答。

此次移动课堂活动,学生们真实地感受了高科技时代给制造业带来的改变以及这种改变对我们会计人带来冲击,更新了学生们对学习规划和就业定位的认识。同时,移动课堂也增进了学校与企业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学校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CCGAR双周论坛走进重庆工商大学 下一条:会计学院与商社电子商务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