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培养方案 课程设置 教务管理 实践课堂 国际交流 学位管理

会计学院审计硕士走进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开展移动课堂

2020年11月26日 14:24 文:陈欢、马芸 点击:[]

2020年11月25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2019级、2020级会计专硕、审计专硕同学在会计学院副院长钟廷勇、任课教师李晓羽以及MPAcc教育中心负责人陈欢、教务秘书赵亚的带领下走进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审计移动课堂。

天健会计师事务是由我国一批资深注册会计师投资创办的具有H股审计资格的全国性大型专业会计中介服务机构。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重庆分所与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开展多方面深入合作,已经成功合作开办了八届“天健班”,并成为工商大学项目教学实习基地。

移动课堂在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人力资源部许静经理的简短介绍下正式开始,她首先通过精心制作的宣传片给同学们介绍了事务所的发展历程和业务范围以及天健“以人为本、和谐团结”的执业理念和企业文化,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事务所办公区域,让同学们提前感受未来可能的工作环境和职场氛围。

随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重庆分所审计业务专业技术部经理、全国会计领军人才魏倩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职业发展的角度为同学们讲授了成为一名优秀审计人所必需的要素:团队合作精神、责任心、细致严谨、有逻辑思维、有不断克服困难的毅力以及良好的沟通能力。同时,她结合天健对员工的素质和技能要求,也给同学们提出了在校学习及实习实践方面的建议。

移动课堂以企业为载体,以实践问题为内容,将理论教学与企业实际相结合,培养同学们的理论应用能力和问题分析能力。课堂教学以讨论互动为主,知识抢答和案例分析环节同学们精神饱满、斗智昂扬,魏倩经理对同学们的回答进行了补充讲解,帮助大家更好地将所学知识与审计实务进行结合,同学们的精彩回答也得到了事务所高层对同学们专业基础的一致好评。

移动课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提高了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的应用能力,激发了同学们进入事务所实习就业的浓厚兴趣。通过对企业真实情况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进行更好的学习计划和职业规划,希望此类形式的课程在今后的学习中能更多一点。

此次我院组织的移动课堂活动,不仅为研究生群体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也增强了我院研究生在实践层面上对审计这门学科的认识和了解,更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学校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CCGAR双周论坛走进重庆工商大学 下一条:会计学院与商社电子商务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