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培养方案 课程设置 教务管理 实践课堂 国际交流 学位管理

人文素养|重庆工商大学MPAcc中心成功开设管理者礼仪与修养课程

2018年10月11日 15:16  点击:[]

    有“礼”走遍天下,无“礼”寸步难行。学校为实现人文素质的进一步培养计划,重庆工商大学MPAcc中心荣幸地邀请到了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传媒学院朱洁教授,为2018级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在博智楼开设于2018年9月12日至10月10日为期周的管理者礼仪与修养课程,在提升个人礼仪修养方便个人应酬交往增强个人综合能力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

    朱洁老师通过以视频的方式引入此次教学内容,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商务礼仪的主要内容、特点、原则等理论知识。以同学们的实战演练“引导领导参会流程”来进行现场互动和调动现场氛围,在过程中指导我们正确的引导方式和注意事项;这不仅有利于增强学生上课的参与性和积极性,而且还有利于加深对商务礼仪实践的理解。

 

    礼仪塑造形象,商务才能往来。朱洁老师以仪表着装、举止交往、沟通礼仪和电话礼仪等基本常识为主介绍了在日常交往礼仪,详细介绍了关于西装的适用场合-礼服和常用西装;与人握手要注意顺序、方法、姿势;传递东西的方式方法,如双手呈递、资料朝向,以及电子邮件的相关事项;以及与长者电话联系的注意事项。

     关于商务宴会礼仪内容如宴请和就餐,宴请不仅要注意对目的、对象、范围、形式的把控,还包括注重对时间、地点、邀请函和席位的详细事宜进行合理的安排,重视主随客便;就餐要注重赴宴和餐桌礼仪,朱老师为参训人员详细介绍了中西餐的餐具使用和用餐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通过为期四周的商务礼仪课程学习,充分深入了解关于个人仪容举止礼仪、办公室礼仪、电话礼仪和拜访接待礼仪等商务礼仪。崇尚商务礼仪,不仅仅是时代的潮流,更是提升专业会计硕士未来竞争力的现实所需。

 

上一条:人文素养|重庆工商大学MPAcc中心成功举办“危机管理与媒体应对”专题讲座 下一条:人文素养 | 重庆工商大学MPAcc课程-CFO与艺术作品鉴赏顺利展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