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培养方案 课程设置 教务管理 实践课堂 国际交流 学位管理

人文素养 | 重庆工商大学MPAcc课程-CFO与艺术作品鉴赏顺利展开

2018年10月09日 09:57  点击:[]

 

在信息时代,面对瞬息万变的企业竞争环境,一名优秀的CFO必须突破传统财务视野,从战略高度去审视财务与会计问题,决胜千里,运筹帷幄。然而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CFO,财务、会计、管理知识是基础,文化素养和艺术品鉴能力也必不可少。

为了培养高水平的、具有较强综合能力的会计人才,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荣幸的邀请到了人大美学博士、西南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胡泊教授为MPAcc的学生们开展“CFO与艺术作品鉴赏”课程。2018108日下午2:00该课程首次在图书馆一号会议室顺利展开。

 

   

 

课程一开始,胡泊教授就把达芬奇的经典作品--《蒙娜丽莎的微笑》作为引子让我们观察,他说“观察画作一定要细致,细节决定成败”。该作品生动的展示了什么叫“你在看画时,画也在看你”,神秘多彩又引人入胜。

 

 

 

 

胡泊教授强调这幅作品最精彩的地方不止在于贵妇的眼睛,更在于作者的思想,达芬奇用时三年完成,他真正画的不是贵妇而是自己--“今天的我美丽如斯,明天的我将魂归尘土”,警戒自己,也警戒世人“时间宝贵,且行且珍惜”。

 

 

   

 

紧接着,胡泊教授给我们介绍了一幅中国画作--罗中立的《父亲》。这是中国第一幅大尺寸普通劳动人民的肖像画,是一座不朽的里程碑,代表着绘画从神的时代转向了人的时代。胡泊教授用这幅作品进一步告诉我们“艺术来源于生活”。艺术不仅仅是美的,还可能是悲剧的、崇高的、荒诞的。品画,不止于名字和形式,要走进艺术的世界里面去,感受作画人的思想,追求美的感受,这就相当于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好的艺术作品就是让我们可以用不同的眼光看世界。由此他总结了四个品画的维度,帮助我们更好的品鉴艺术作品。

 

 

   

 

最后胡泊教授把艺术作品进行了拓展和延伸,将艺术现实化,分别作用于经济、服装、发型等,开拓了大家的思维,课程到此也圆满结束,同学们受益良多,感触颇深。高度决定视野,角度决定观念,尺度把握人生。学习,不应该是刻板的灌输,而是学习一种方法、思维,真正的学习是一种改变。让我们抓住机会,从此刻开始改变吧!

 

  

 

 

 

上一条:人文素养|重庆工商大学MPAcc中心成功开设管理者礼仪与修养课程 下一条:人文素养|重庆工商大学MPAcc中心成功开设CFO与网球实训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