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第三十八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成功举行

2023年07月03日 08:08 陈欢 刘念 赵雯璇 点击:[]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我院会计学科高质量发展,2023629日上午,会计学院第三十八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在我校明德楼1019天健报告厅顺利举行。厦门大学党委原常务副书记、财政部会计名家李建发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我国政府会计改革及未来发展”的专题讲座。重庆工商大学原校长孙芳城、会计学院院长罗勇、副院长钟廷勇及14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孙芳城主持。

李建发教授是政府会计理论发展的研究者和实践者,他以政策文件、客观数据和生动实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国政府会计改革的现实背景、改革目标、改革任务和发展方向。他指出,政府会计改革是财政改革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原有的预算会计无法满足“责任、公开、绩效”的目标,急需构建科学规划的政策会计与财务报告体系。特别新形势下,国际背景和国内环境对政府会计改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加快推进政府会计改革势在必行。但由于改革协调性差、理论与实务脱节、信息化建设滞后等问题,我国政府会计改革步履维艰。李教授认为,政府会计改革未来的发展,要以国家治理、绩效管理为导向,加快政府治理体系,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强化政府财务报告审计,培养政府会计人才,推动政府会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持续推进。

讲座结束后,李教授还与参会师生就政府会计改革方面的问题上进行了深入交流,整场讲座精彩万分,师生们受益匪浅。李建发教授以其深厚的学术功底和广博的知识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术热情和研究灵感,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会计素养和科研水平。

上一条:会计学院第三十九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成功举行 下一条:2023级MPAcc战略财务ACCA方向解读讲座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