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重庆大学刘斌教授应邀到会计名师大讲堂做学术报告

2016年05月12日 17:17  点击:[]

五月十一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名师大讲堂迎来了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刘斌教授的关于“标准成本、作业成本与企业内部转移价格的结合应用”精彩学术报告会。报告会在博智楼7200学术报告厅举行,参加报告会的有会计学院李定清院长、余新副书记、周兵副院长、MPAcc教育中心全体教师、MPAcc研究生和本科生。报告会由李定清院长主持。

刘斌教授从成本核算的基本要求、基础工作、基本程序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成本核算的基本知识。刘教授首先生动形象的为同学们比较了直接成本和间接成本,介绍了确定完工产品和在产品的划分标准;紧接着介绍了企业规模与成本核算体制以及传统成本核算方法的主要缺陷,同时比较了各种存货的计价方法,并简要分析了先进制造技术与作业成本法两种方法;最后刘教授通过实务案例向同学们报告了标准成本差异的归集方法,并介绍了企业内部转移价格的原则等。

与会师生对于刘斌教授的报告反响强烈,会上师生踊跃提问,展开了热烈互动。大家一致认为他的报告深入浅出、系统全面,既有理论的深度与高度,又极具现实意义,既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又提供了大量的前沿和有益信息,使人受益匪浅。

 

上一条:京东方科技集团副董事长、总裁陈炎顺应邀到重庆工商大学做报告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三十八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