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京东方科技集团副董事长、总裁陈炎顺应邀到重庆工商大学做报告

2016年05月12日 17:20  点击:[]

五月六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五月学术月专题报告会迎来了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陈炎顺的关于“企业战略顶层设计------京东方二十年挑战与创新发展启示”精彩报告会。报告会在博智楼7100学术报告厅举行,参加报告会的有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教授、会计学院党总支曾林书记、余新副书记、会计学院部分教师和MPAcc研究生以及本科生。报告会由曾林书记主持,孙芳城校长致辞。

作为重庆工商大学的客座教授,陈炎顺先生与重庆工商大学渊源颇深。报告会中,陈炎顺先生以风趣幽默的语言阐释了企业战略顶层设计。他谈到,企业设计应该包含有挑战与创新,而企业战略设计中最为重要的是管理者的逻辑思维能力。京东方过去被看作是“不死鸟”、“吸金大户”、“圈钱机器”,而现在被认为是具有大战略的大公司,并且在全球面板产业占有一席之地。京东方的发展经历了两个十年,前十年经历了体制之痛,从体制聚变到资本聚变,后十年经历了产业之病,具备了参与产业全球竞争的产业基础。二十年的发展不仅使企业从濒临破产变成了半导体行业的翘楚,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中国面板和半导体大规模依靠进口的困境。

与会师生对于陈炎顺总裁的报告反响强烈,会上师生踊跃提问,展开了热烈互动。大家一致认为他的报告深入浅出、系统全面,既有理论的深度与高度,又极具现实意义,既丰富了大家的实务经验,又提供了大量的前沿和有益信息,使人受益匪浅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同学们反响热烈。

 

上一条:重庆商社集团有限公司资产部部长彭明勇应邀到重庆工商大学做报告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三十八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