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重庆工商大学2017级MPAcc实习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9年05月17日 09:35  点击:[]

为加强MPAcc专业实习管理,提高MPAcc专业实习质量,根据学校相关实习管理要求并结合MPAcc实际情况,现将检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及检查方式

(一)5月14日-5月24日,导师检查各自所指导学生的实习情况,并填写《重庆工商大学2017级MPAcc研究生实习情况检查表》(附件一)交到7606办公室。导师每周需听取所指导研究生本周的实习情况汇报。

(二)自5月13日起,学生每周需填写《重庆工商大学MPAcc研究生实习周报表》(附件二),并于每周五下午5点前发送到邮箱:liunian@ctbu.edu.cn,邮件标题:实习周报+学号+姓名+发送日期,直至个人实习结束。

(三)5月20日-5月31日,实地抽查。

二、检查内容及要求

  (一)导师检查内容

1.学生是否在该单位入职实习;

2.是否签订实习合同;

3.核实学生实习期;

4.学生是否每周都在岗工作。

(二)MPAcc中心实地抽查内容

1.学生实习期间纪律情况

(1)是否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

(2)是否认真接受实习单位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3)是否履行请假手续及请假次数、累计天数等。

2.实习单位意见收集

(1)实习指导教师的反馈意见;

(2)实习单位对学生的反馈意见。

(三)具体要求

1.导师检查时应着重检查学生实习的真实性,如有学生未按要求实习、不在岗等情况,请导师核实学生的去向、安全,并在附件一备注栏中填写说明;

2.实习周报将作为学生实习考核的重要依据,请各2017级MPAcc研究生高度重视,按时如实填写和提交,并应每周主动向导师报告本周的实习情况。

3.MPAcc教育中心实地抽查时应走访实习单位,若为外地实习单位,则尽量选取重庆周边省份;注重对实习工作总结的反馈与利用;注重收集实习工作的相关图片与资料,尤其对有特色的、能够较好反映实习效果的图片与资料进行收集、整理与存档。

4.凡抽查时学生实习单位、实习期与登记情况不符,学生实习期间纪律情况较差、实习指导教师及实习单位对学生反馈意见较大,MPAcc中心需对学生提出警告,严重时学生实习成绩作废,需重新实习。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

                        二〇一九年五月十六日

 

上一条:关于重庆工商大学2017级MPAcc研究生实习考核暨中期考核的通知 下一条:2019年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暑期剑桥游学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