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举办第十三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2024年03月29日 10:22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科研能力,激发同学们的学术热情,2024年3月28日下午,会计学院第十三期研究生学术沙龙在学校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计学院学科办主任梅波,青年博士秦明、钟炼及100余名研究生参加会议。本次沙龙共有7名同学进行了论文汇报。

汇报学生分别就自己的工作论文从研究背景、研究设计、实证结果与分析、进一步分析、主要结论与政策建议等方面进行论文汇报。郝飞宇汇报减税降费与企业创新绩效:影响与机制;王婷汇报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如何影响企业社会责任,张文强汇报ESG表现、分析师关注与企业财务风险; 聂恬汇报企业数字化转型、公司治理水平与企业可持续发展; 代美龄汇报地方政府债务对企业杠杆的挤出效应:积极还是消极;张丽淼汇报供应链数字化与全要素生产率—基于合作创新绩效与融资约束视角,胡晓青汇报减税政策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影响及作用机制。

三位点评老师针对同学们汇报论文中的理论分析、机理路径、实证方法、变量设置、机制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并提出具体的修改建议帮助学生完善论文。

学术沙龙为同学们提供了科研交流的平台,学生们受益匪浅,不仅拓展了的学生的学术视野,更有利于提高研究生的学术能力。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学生参加“携于同行,共创发展暨CMA重庆精英俱乐部2024走进vivo”活动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学生参加“携于同行,共创发展暨CMA重庆精英俱乐部2024走进vivo”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