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选派研究生赴重庆市审计局进行专业实习

2024年03月28日 09:01  点击:[]

 为深入推进会计学院研究生产教融合,做好市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3月25日上午,会计学院副院长钟廷勇带领26名研究生赴重庆市审计局开展为期3个月的审计实习。重庆市审计局召开了高校实习见面会,重庆市审计局、区县审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重庆工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高校负责人及参加实习的55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重庆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于娟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会计学院副院长钟廷勇教授作为校方代表讲话。会议由审计局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张斌主持。

 会议指出,加强审计机关与审计硕士培养单位联系合作,是促进国家审计实践和审计教学相融合的重要举措。重庆市审计局与三所高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持续在审计政策宣传、业务培训、学生实践、经验分享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此次为高校实习生提供实践锻炼机会,是深入推动与高校合作、宣传审计、储备审计人才的重要路径,对扩大审计学科的社会影响、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发展培养和储备审计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钟廷勇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业道德,开展研究型审计、勤于思考探索,注重团队协作、强化沟通能力等三个方面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怀抱感恩之心,珍惜实习锻炼的机会,在真实的职业环境中锤炼德行,增长才干。

 于娟在讲话中向实习生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严守纪律规矩。要严守政治纪律,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在行动实践上维护党中央权威、执行党的政治路线;要严守保密纪律,紧绷保密之弦;要严守职业规矩,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遵守机关文明礼仪,维护好审计人的良好形象。二是勤于学习,主动“拜师学艺”,静下心、沉下身,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融会贯通地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三是善于复盘总结,不断地认知、判断、分析、总结,用辩证的、联系的、发展的观点看待和分析审计发现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各接收单位加强精细化管理,组织人事处做好沟通衔接,高校做好教育管理,政校齐心协力,共同抓好实习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实习锻炼顺利完成。

 重庆市审计局不仅为我们研究生提供了为期半年的宝贵实习机会,更是为我们铺设了一条通向职业成长的大道,这既是对中央审计委员会2024年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也是审计走进高校系列活动的丰硕成果之一。是政产教深度融合、联合培养研究生的重要一步。

上一条:会计学院举办第十三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下一条:会计学院举办第十三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