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第八届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事业导师聘任大会暨产教深度融合的会计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顺利举行

2022年12月17日 17:29 曾昭玥 冯果烨 点击:[]

20221217日,第八届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事业导师聘任大会暨产教深度融合的会计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方式顺利举行。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邓德敏、院长罗勇、专职组织员尹建平、副院长钟廷勇、2022年新聘研究生事业导师及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罗勇主持。

在事业导师聘任阶段,邓德敏代表学院致辞,对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事业导师表示祝贺和热烈欢迎,向各位事业导师介绍了会计学院发展历程、研究生培养教育与取得的优秀成果。尹建平宣读了《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关于聘任孙金凤等 66 名同志为 MPAcc事业导师的通知》,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苟仲、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审计处处长孙红英分别代表往届和新任的事业导师发言。

会议第二阶段,参会人员围绕产教深度融合的会计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的主题展开研讨发言。钟廷勇首先从研究生教育进入新时代、我校MPAcc发展历程、MPAcc培养方案以及事业导师的作用等多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我校MPAcc实践能力培养情况,并针对MPAcc人才培养提出了“探索建立产教融合育人联盟、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产教融合育人体系、探索实施‘专业学位+能力扩展’育人模式”的未来设想。

来自全国各地各企事业单位的三十多名新聘事业导师分别从人才培养面临的形势、自己的工作实践经历、开展科学研究等方面对会计研究生人才培养提出了许多思考和见解,他们从问题导向出发,都表示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要大力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让学生在真实的场景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从而达到解决问题,提高研究生培养的水平。

最后,孙芳城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各位事业导师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面对新时代新要求,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还存在一些问题,他认为要克服问题,一是以行业企业需求为导向,确定会计研究生人才培养目标,二是以“财经素质链”为核心,搭建全方位产教融合育人平台,三是以深化案例研学为主线,探索全过程产教融合教学模式,四是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能,完善立体化产教融合保障体系。孙芳城希望会计学院要充分利用好事业导师的教育资源,坚持问题导向,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深化与事业导师的交流与合作,携手促进我校会计学科更好更快发展。

本次会议圆满召开,为我院研究生教育注入新的师资力量,也让同学们对各位事业导师的情况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未来在事业导师与企业平台的助力之下,会计学院将继续引入企业深度参与人才培养,积极创新产教融合育人模式,进一步彰显会计学院培养特色和优势,为培养优秀的会计、审计复合型研究生人才不懈努力。

上一条:会计学院智能会计教学工作坊(第二十八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三十八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