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智能会计教学工作坊(第十八期)顺利举行

2022年10月13日 17:01 曹瑞、赵亚 点击:[]

10月11日下午,会计学院智能会计教学工作坊(第十八期)在钉钉APP上采取了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会计信息化课程虚拟教研室、重庆市成渝数智会计虚拟教研室、重庆市会计信息化教学名师工作室和重庆市交叉学科教指委联合主办。本次教学工作坊以“SQL语句-数据查询”为主题,继续邀请重庆理工大学陈旭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会计数据分析与处理的系统操作。学院2022级会计专硕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教学工作坊。

陈旭首先利用电脑共享桌面讲解了WHERE条件表达式和SELECT语句,让同学们对于如何在数据库中使用WHERE和SELECT条件语句有了理论上的了解。她依托案例向同学们讲解并演示了如何使用条件语句对所需数据进行查询、对数据进行去重以及如何进行多表查询,这些语句的学习有助于同学们体会到条件语句的灵活性,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对SQL语句的兴趣,也为后续的SQL语句学习奠定基础。

在本次的教学过程中,陈旭教授还为大家讲授了交叉连接、内连接及外连接查询,并通过相关案例对内外连接的难点进行实操演示,通过这次对于“SQL语句-数据查询”的学习,同学们对于基本的表格查询有了初步了解。

上一条:会计学院第四期会计/审计学术大讲堂顺利举行 下一条:助力军训,倾情送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