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顺利举行新一届导师培训会暨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

2022年10月05日 16:23 谢卓伶 陈茜 点击:[]

930日下午,会计学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了导师培训暨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邓德敏、副院长钟廷勇及学院新一届硕士生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钟廷勇副院长主持。

钟廷勇向2022级全体硕士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师资力量和专业建设等情况。

在师生见面会上,每位2022级研究生导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以及目前正在进行的科研项目,鼓励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做好学业学术规划,积极开展学术研究,收获成功的大学生活。

邓德敏在讲话中对2022级研究生就读学院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祝贺同学们踏上人生新里程,站上学业新起点!他希望全体同学在研究生学习阶段要做到“五个有”——有大志、有目标、有定力、有品位、有耐力,以脚踏实地、刻苦奋进的姿态去书写最美的青春华章。

邓德敏在对研究生导师培训讲话中指出,教育之大在于育人,每个导师要坚守教育初心,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学习,堪当人师,堪为导师。他对做好一名导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师德为要。当老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为标准,持续不断地锤炼自己的师德师风,以自己高尚的师德做学生的表率;二是责任为重。无论是学习知识、学术研究,还是思想教育、职业发展等,研究生培养模式决定了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因此,每位导师要把“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铭记于心;三是诚信为品。导师要教育引导每个学生大力弘扬践行刻苦、精进的学风,要明白求知的路上没有捷径,不能投机取巧,要通过自身实实在在的努力去获得干干净净的成绩;四是底线为戒。导师要严守政治规矩,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要认真学习相关制度办法,要知敬畏,存戒惧,做好学生引路人。

本次导师培训会暨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的举行让同学们对于导师和未来的学习研究生活有了一定的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强化研究生导师责任意识,促进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起到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会计学院智能会计教学工作坊(第十八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三十八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