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智能会计教学工作坊(第十四期)顺利举行

2022年09月15日 15:28 朱雨婷 点击:[]

2022年9月13日下午,由教育部会计信息化课程虚拟教研室、重庆市成渝数智会计虚拟教研室、重庆市会计信息化教学名师工作室联合主办的智能会计教学工作坊(第十四期)在钉钉APP线上直播顺利举行。我院邀请到重庆理工大学陈旭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会计业务数据分析》课程。会计学院王世杰老师和2022级会计专硕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教学工作坊。


第十四期教学工作坊以“案例引入和Excel数据处理”为主题。教学开始,陈旭教授首先引入经济业务案例,这部分主要是老师对案例进行解读和讲解。接下来,教同学们将案例中的进销存业务运用EXCEL进行手工处理,这主要是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如何在会计学习中有效地运用Excel进行数据处理。包括:新增采购单的数据处理、强调SQL系统在会计工作中的重要性等。

在本次教学工作中,陈老师循序渐进地为同学们传授会计信息知识,并让同学们分组设计案例完成数据处理。通过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动手实操的一系列方法,让同学们更牢固地掌握业务数据处理的知识。在经过这门课程的深入学习后,同学们对业务数据处理有了更深刻的学习体会,并且切实的感受到了信息化和财务分析软件对学习会计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学们都纷纷认为学习该门课程使他们受益匪浅。

上一条:会计学院第四期会计/审计学术大讲堂顺利举行 下一条:助力军训,倾情送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