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首届智能财会审与RPA机器人大赛暨智能会计教学工作坊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2022年04月25日 09:51 赵亚、郑志惠 点击:[]

2022年4月22日下午,会计学院在商智楼1601室举办了首届智能财会审与RPA机器人大赛暨智能会计教学工作坊结业仪式。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区市场总监张野女士、高级讲师李志良先生,重庆工商大学张波副校长、研究生院田双全院长,会计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了本次大赛。

院长罗勇致辞,他指出会计学院以服务国家和区域战略为导向,以产教深度融合为抓手,通过顶层设计和系列措施推动研究生人才培养的数字化转型。随后6支队伍依次上场展开现场比拼。智能会计教学工作坊自3月启动以来,历时一个月,共举办13期智能会计教学工作坊。师生参训积极,共有38位学生、17位老师积极报名参训。经过培训,有6支队伍进入首届智能财会审与RPA机器人大赛,本次比赛通过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每支队伍依次上场展示基于RPA技术在财务中的应用成果。比赛中,同学们自主研发的百优案例机器人、增值税发票填报机器人、发票查验机器人、电商平台智能交易机器人等精彩纷呈。

经过激烈的比拼,超能CC战队获一等奖;重案RPA组、同学少年队获二等奖;数一数二队、六人行队、玩转RPA队获三等奖;韩洁、艾丹、夏晓涵、周柯宇、陈鑫获最佳个人表现奖。

张波副校长等领导为本次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并为参训教师颁发智能会计结业证书。合作方张野女士表示,用友新道与重庆工商大学的合作历程久远、合作成果显著,不仅大大提升了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也促进了课程改革工作的推进。接下来,双方将在财务大数据、RPA智能财务等领域加大合作力度,以深度推进产教融合为抓手,以人才培养和课程改革为切入点继续加强合作。

张波总结讲话。他对奖队伍表示热烈祝贺,对各队展现出的积极向上的风貌和充分准备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财会审与人工智能领域结合将更趋紧密,实现人才培养的数字化转型是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发展方向。此次比赛及智能会计教学工作坊是会计学院在数字化浪潮下教学工作新方向的积极探索。他希望各位同学抓紧人才转型机遇、培养多学科能力,将智能化从工具转变为自身意识。


上一条:会计学院顺利举行百优案例申报论证培训会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三十八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