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抗疫情、线上教”MPAcc教育中心扎实推进网上教学工作

2020年03月09日 19:43 钟廷勇、赵亚 点击:[]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会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为保障MPAcc教学工作稳定有序开展,本着“标准不降低、学习不停顿、研究不中断”的原则,扎实推进网上教学工作。本学期,MPAcc中心共开设了7门线上课程,包含2门核心课程,1门方向课程,4门选修课程。共有来自全校11名专任教师为2018级和2019级204名MPAcc学生开展了线上授课。

一、强化教师培训,多措并举提高网络教学水平

学院领导历来重视MPAcc专任教师网络教学能力培养和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早在疫情出现之前就多次聘请专家和组织教师进行网络教学、研究导向教学、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培训。比如聘请超星学习通专家来校讲授线上教学资源建设方法、授课方式、考核形式等;邀请新道公司讲授直播课堂平台和技巧;选拔专任教师前往西交利物浦大学参加研究导向型教学和利用网络教学平台进行授课的专题研讨班。这些途径使MPAcc专任教师熟练掌握了线上教学方式,并广泛运用到MPAcc教学中,赢得了学生的好评,获得了不错的教学效果。

二、依托多个平台,扎实推进网上教学工作

在开学之际,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学院深入贯彻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全力做好“延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网络教学准备工作,制定了《MPAcc中心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期间研究生教育工作方案》,明确了新学期开始后,学院将暂时利用以“企业微信”、“超星学习通”为主,钉钉、腾讯会议、微信、中国大学MOOC、云视讯等为辅,实施为期6周的网络教学。要求教师根据所讲授的学科特点,自主选择网络教学形式,充分利用好线上课程资源,提高学生学习效率、提升学习质量。同时,制定了《会计学院MPAcc在线教学通知》及相关补充通知,稳步推进网络授课前期的一系列教学准备工作。

三、加强教学监督,保障网络教学质量

为确保在线教学安全平稳运行,MPAcc教育中心严格执行网络教学安全规范,一是开课前3周需要提交教学准备材料进行审核把关;开课前2周通过网络会议形式传达教学注意事项,开课前一周进行网络教学平台调试;二是依托企业微信,MPAcc教育中心组建网络课程班级,授课期间通过分享课程链接邀请其他人加入课堂听课;三是要求做好教师网络授课素材的收集工作(如教师网络上课照片、教师上传的教学资料截图、学生学习报告、教师的授课报告等);四是直播过程中注意立德树人,课程思政的引导。

“乌云遮不住太阳”,MPAcc教育中心将秉承“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工商精神,扎扎实实做好特殊时期的研究生教学工作,去迎接这场战“疫”的曙光。

上一条:教学战“疫”|问题导向-情境设置,探索研究型教学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三十八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