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案例调研|重庆工商MPAcc案例小组赴渝富集团开展实地调研

2020年01月15日 14:11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了解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企业高质量发展现状,同时切实开展MPAcc案例大赛,提升MPAcc学生的实践能力,促进MPAcc学生与企业的交流与沟通,2020年1月14日下午,在指导教师钟廷勇的带领下,两只参赛队伍代表一行5人来到重庆渝富集团项目现场开展大数据背景下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案例调研。

 

    尽管冬雨绵绵、寒气逼人,但小组成员怀着“学以致用”赤子初心,紧锣密鼓地开展了调研。1月15日下午2点半全员到达渝富集团,随后与浪潮集团重庆公司副总经理王宏波以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王宏波副总经理首先介绍渝富集团大数据的应用情况,随后详细介绍了渝富集团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搭建与大数据应用,渝富集团基于集团风险管理体系中已有的115个风险点和84项管理制度,实现了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三道防线系统承载。

 

    最后,调研组就渝富集团提供的相关资料进行了研究与记录。调研成员围绕如何提升案例写作质量、如何激励大家积极参与案例开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一次实地调研虽然短暂,一生学术研究永无止境。钟老师带领的案例小组成员们满载着收获、满怀着希望,将继续扎实做好案例研究。

 

上一条:“抗疫情、线上教”MPAcc教育中心扎实推进网上教学工作 下一条:喜报:会计学院4篇案例入选第十四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