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案例调研|重庆工商大学MPAcc研究生走进重庆渝蓉高速

2020年01月15日 14:07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了解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企业高质量发展现状,2020年1月14日,在指导教师唐文秀和事业导师彭梅老师的带领下,由6名会计专硕研一学生组成的调研小组来到渝蓉高速围龙服务区和渝蓉高速监控指挥中心开展了以“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企业的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为主题的实地调研。

 

    在座谈会上,调研小组与渝蓉高速管理人员对关于大数据背景下服务区日常管理中的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进行了探讨,调研小组从渝蓉高速日常运行情况、大数据使用情况以及管理中的风险把控等多个角度提出问题,管理人员结合日常工作从实际出发,深入浅出的回答了相关问题,让调研小组对大数据在高速公司管理中起到的多方面作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紧接着,调研小组来到了渝蓉高速监控指挥中心,现场观摩了监控指挥中心通过智能监控系统对高速公路进行24小时监控管理。通过与监控中心负责人的现场交流,调研小组了解到大数据的应用在高速公路收费运营板块中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各站点作为大数据结构下搜集信息的网络架构之一,高效的将大量经营数据系统化体现,进行目的性的筛查和分类,极大的提高了工作的实效性和效率。同时,对企业在大数据时代内部风险把控管理有了更深的了解。监控中心管理人员还介绍了取消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ETC、车辆身份识别、路径记录等智能收费、管理技术。

 

    此次调研,调研小组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了大数据对于高速公路内部管理带来的工作变革,对现代智能化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深入的体验,在为案例大赛收集到宝贵调研资料的同时,为今后的学习与工作积累了难能可贵的经验。

上一条:案例调研|重庆工商MPAcc案例小组赴渝富集团开展实地调研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三十八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