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MPAcc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安全教育会

2019年12月26日 10:44  点击:[]

为落实2020年主城元旦跨年夜等重要节点安保工作部署会议和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12月24日夜、25日夜、31日夜、元旦、春节(以下简称三夜两节)等重要节点和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跨年夜等重要节点暨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以及12月23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的要求,12月24日中午,会计学院召开了MPAcc安全主题班会,会计学院分党委尹建平副书记、MPAcc中心主任钟廷勇博士、MPAcc辅导员刘念老师以及全体MPAcc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钟廷勇博士主持。

会上,刘老师提醒同学们在三夜两节的重要节点下,要加强人身及寝室安全意识,不要到各大商圈等人流量大的地方逗留。随后会计学院分党委尹建平副书记针对三夜两节期间学生安全问题发表重要讲话。尹书记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学校研工部以及学院的相关文件精神,并指出当前高校学生要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最后,尹书记强调各班同学要自觉遵守三夜两节的明确规定,加强安全意识,同时提醒同学们在期末来临之际,认真复习各科知识,努力备考,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当天晚上,由会计学院分党委尹建平副书记带队,MPAcc教育中心主任钟廷勇博士、辅导员刘念老师以及部分班委组成了安全工作检查小组,分别深入北区13栋、南区2栋、16栋等宿舍MPAcc学生寝室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和登记。

尹书记带领检查小组深入学生宿舍,逐一对学生是否留寝进行排查,认真了解宿舍未归学生的基本情况、未归原因并进行记录。工作小组仔细检查寝室安全隐患,着重检查是否有“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人离电未断”等问题,并对学生近期的生活学习情况进行了解。最后,尹书记叮嘱同学们注意在校和外出时的安全。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全面检查,三夜两节研究生查寝圆满结束。

    通过召开安全主题班会、深入寝室检查、加强学生请假管理、严格带班值班制度,会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了市教委和学校的相关要求,对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纪律意识起到积极作用。

上一条:会计学院“六育协同” 扎实推进研究生“课程思政”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三十八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