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人文素养|重庆工商大学MPAcc成功开设国学专题之书法课程

2019年12月13日 09:44  点击:[]

2019年12月10日下午,2019级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在博智楼7208参加了国学专题讲座之书法课程,此讲座是由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为2019级会计专硕同学们开设的,由重庆工商大学的王巧萍教授担任主讲老师。

 

讲座中,王教授首先为我们简要的介绍了书法的发展历程。在讲解的过程中,王教授为我们展示了许多的书法作品,每一幅书法作品都有着不同的风格,即使书写的内容相同,但书写时书法家的心境不同,写出来的字也体现了不同心情。

    紧接着,王教授亲自为我们做示范,向大家展示如何才是正确的握笔姿势,以及字体应该如何排版布局。王教授手握毛笔,在宣纸上为我们展示了各种笔画的书写技巧,让大家能够跟着练习。讲解结束后,王教授留出时间让同学们自己握笔练习基本笔画,在大家练习了一段时间后,王教授再教大家将笔画组合成字,潇洒流畅的字体赢得同学们的一阵惊叹。

 

 

本次的书法主题的国学专题讲座是重庆工商大学MPAcc中心为同学们提供的一个能够近距离与书法大家深度交流的机会。同学们在整个讲座中都表现得非常积极,与王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不知不觉中讲座就到了尾声。在此次讲座中,同学们受益颇多,更加深刻地领略了书法艺术的魅力,同时大家表示会勤加练习,继承并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上一条:人才培养|重庆工商大学2017级MPAcc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及2018级MPAcc学位论文开题答辩顺利举行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三十九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