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我校隆重举行 MPAcc 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

2019年12月12日 10:24 钟廷勇 刘念 点击:[]

    2019 年 12 月 10 日上午,由中国会计学会、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 MPAcc 教育中心承办的 MPAcc 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财政部会计名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张龙平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当前我国 CPA 审计信誉危机:成因与应对”的学术告。报告由 MPAcc 教育中心钟廷勇博士主持。会计学院教师, MPAcc 研究生和校友 130 余人到场聆听讲座。

    MPAcc 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简称公益大讲堂)是由中国会计学会、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发起的一项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会计名家在引领和推动我国会计教育持续繁荣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 MPAcc 学员提供更多与会计知名学者学习、交流的机会,提升 MPAcc 学员的综合素质。受邀参加公益大讲堂活动的专家学者,均为入选财政部会计名家培养工程的著名学者。
    张龙平教授多年来从事于会计与审计的研究与实践,是财政部首批会计名家,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七届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审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家审计准则技术咨询组专家,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委员会、全国高校会计学专业教指委委员,中国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

 

    报告伊始,张龙平教授提到,CPA 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信誉危机,并通过康得新事件,向同学们展示当前 CPA 行业信誉危机情况。随后,张教授对改革开放后中国 CPA 行业的发展进行了简要回顾。张教授强调,社会公众对于CPA 审计的要求越来越高,关注度越来越强,CPA 审计面临着巨大的信誉挑战。紧接着,张教授利用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的惨像追忆、中国前十强大所“立信”危机、“瑞华”危机以及“双康事件”向同学们展示了 CPA 行业暴露出的信誉危机,最后,张教授从事务所、社会公众、从业人员三个角度阐述了自己对于信誉危机的思考和启示。

    在现场互动环节,张龙平教授回复了来自同学提出的前沿问题,其形象生动的解答引起现场热烈掌声。师生之间的充分交流进一步丰富了本场讲座的内容。
 

    最后,钟廷勇博士对会议进行总结。本次讲座持续三个小时,吸引了校内外130 余名师生参加,张龙平教授不仅以丰富的专业知识、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更以他高尚的品德、无私的爱心激励着我院师生。他鼓励同学们要继承重庆工商大学“厚德博学”的校训,不断追求进步和卓越。本次讲座为我院和校外师生提供了与会计知名学者的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促进了我院 MPAcc 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上一条:人文素养|重庆工商大学MPAcc成功开设国学专题之书法课程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三十八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