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MPAcc教育中心成功开展CFO与红酒鉴赏移动课堂

2019年12月11日 11:07  点击:[]

    12月3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18级39名MPAcc研究生代表在MPAcc中心钟廷勇主任以及顾飞老师、刘念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重庆市布鲁诺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开展《CFO与红酒品鉴》移动课堂,由该公司总经理李一可女士主讲。

    李老师早年留学法国,有着十分丰富的法国餐饮文化和法国红酒鉴赏的经验。课堂伊始,李老师从法国美食的前世今生出发,结合现代西餐的用餐礼仪为大家细致讲解了红酒的种类、饮酒的顺序、饮酒的规则以及红酒与菜品的搭配。随后,李老师安排教学助手为到场的老师、同学倒上红酒,并带领大家用正规的西式礼仪品尝红酒,感受由味蕾带来的神奇体验。最后,李老师从西餐及红酒引申到现代商务谈判及商务往来,对商务交流中的礼仪做了详细的讲授。

    课堂中,李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互动,一起分享品尝心得,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在学生分享环节,MPAcc学生代表王天然同学表示,红酒品鉴是一门艺术,也是一种交流。生命是一场不确定的旅程,有苦有甜,有酸有涩,正如葡萄酒的味道,浓郁辗转,变化莫测。不同的条件下,都会给唇齿带来不一样的味觉体验,在大量的葡萄酒的品鉴下味觉和感官被唤醒,将会体验到更丰富的葡萄酒的世界。

    本次活动,同学们通过实地感受和红酒文化,开拓了视野,为今后职场中的商务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多元协同 实践导向——重庆工商大学MPAcc素质教育成果展示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三十九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