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培养方案 课程设置 教务管理 实践课堂 国际交流 学位管理

劳动课进入研究生课程 ——重庆工商大学MPAcc成功开设CFO与烘焙实训课程

2019年06月25日 15:20 钟廷勇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19620-25日,重庆工商大学MPAcc教育中心在学生活动中心成功开设了同学们期待已久的CFO与烘焙实训课程。

上课伊始,烘焙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烘焙课的课程目标、操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由于做面包的面团需要提前好几个小时发酵,所以几位老师在上课之前就为大家提前准备好了,看着一个个整齐可爱的面团,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想去尝试一番。本次烘焙课程主要内容包括面包制作、咖啡制作和蛋糕制作。


首先,同学们学习的是椰蓉面包的做法。烘焙老师详细讲解了制作椰蓉面包包括原材料准备、椰蓉馅、面团发酵、挤压排气、面包制作、烤箱烘焙等过程。随着老师的耐心讲解,同学之间的相互帮助,大家渐臻佳境,欢声和惊奇声充斥着活动室。

接下来,同学们学习了肉松面包、培根面包的制作方法。老师依然细心地为大家讲解制作过程。同学们将做好造型等待烘焙的一个个面包放入烤盘里面摆放好,开心的同时也十分期待面包出炉的那一刻。


第三,咖啡制作实训。在等待面包在烤箱中完成“变身”的间隙中,同学们开始学习如何制作咖啡。依然是老师先向同学们演示同时讲解,待老师讲解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开始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那杯咖啡。同学们刚开始尝试的时候对一些细节和用量还是不太熟悉,在某个节点卡住的时候老师就会耐心地指导每个同学并再次讲解。随着对操作流程的熟悉,同学们开始自由发挥,DIY属于自己咖啡的独特拉花,十分开心!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制作了戚风蛋糕。前面烤的面包纷纷出炉,活动室里面香气四溢,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品尝着自己做出来的面包和蛋糕。在离开之前,同学们将各个用具洗净放好,整理垃圾,将桌子和杯子都摆放整齐,并感谢老师一下午的教学。

C5D80

通过本次的烘焙实训课程,培养了研究生的劳动意识和劳动技能,将立德树人融入劳动实践教育各环节,MPAcc人文素养课程体系进一步完善,是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MPAcc人才培养体系的有益尝试。


上一条:移动课堂|2020级MPAcc走进浪潮集团 下一条:实务讲座|会计硕士与CIMA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