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培养方案 课程设置 教务管理 实践课堂 国际交流 学位管理

移动课堂|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走进重庆水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

2018年12月07日 09:57  点击:[]

2018126日下午,我校2017MPAcc44名同学在会计学院副院长黄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江津珞璜工业园区的重庆水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参观学习,近距离体验了一次课堂之外的学习与交流。

                                             

下午两点半,同学们抵达重庆水轮机厂有限公司,受到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同学们首先来到了公司会议室,由人力资源部柯部长为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在介绍中同学们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产品、市场业绩以及未来发展战略等,同时也了解到公司在当前经济形势下积极实施战略转型,这也是公司能够在行业不景气的环境下能够保持良好发展的关键。

随后,公司运营部卢部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产品和公司规划,公司目前生产的三种水轮机是水电站主要发电设备,同时还生产其他配套零部件;卢部长还介绍到,受经济环境影响,公司竞争相对激烈,国内某些同行业企业纷纷破产倒闭,在这种情况下,企业要保持良好的发展,必须要实施战略转型,这也是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的。

卢部长然后谈到了公司的战略规划,第一是产品结构的调整,第二是国外市场的扩展,第三是开发新产品,同时依托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实现了机电总包和EPC总包的项目。与此同时,公司还积极推进智能制造,努力实现工业化和信息化的高度融合,公司现已引进ERP财务系统以及OA办公系统等,为实现制造端和产品端的智能制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接下来公司财务部廖部长为同学们从专业角度介绍了公司收入的确定以及产品成本的归集问题,廖部长谈到,由于公司都是单件定制产品,生产时间较长,一般都是在产品发运时确认收入;而公司EPC总包项目则采用完工百分比法确认收入。同时,产品成本一般按照工时归集。这也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积极和廖部长互动交流。

 

最后,在柯部长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和装配车间,近距离观察了水轮机的生产过程,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积极的和技术人员交流互动,了解产品,收获满满。

 

此次移动课堂,同学们收获颇丰,真正实现了走出课堂、走进企业,真正了解了企业的战略会计是如何实施的,这为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选择中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经验。

 

上一条:实习实践丨多媒体教学与《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 下一条:移动课堂|重庆工商大学MPAcc中心圆满开展财务管理移动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