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培养方案 课程设置 教务管理 实践课堂 国际交流 学位管理

会计学院智能会计教学工作坊(第二十五期)顺利举行

2022年11月30日 13:20 曹瑞、赵亚 点击:[]

2022年11月29日下午,由教育部会计信息化课程虚拟教研室、重庆市成渝数智会计虚拟教研室、重庆市会计信息化教学名师工作室联合主办的智能会计教学工作坊(第二十五期)在钉钉APP线上直播如期举行。此次教学工作坊邀请到了重庆理工大学的陈旭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会计业务数据分析》课程。学院2022级会计专硕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教学工作坊。

第二十五期的教学工作坊以“PowerScript基础”为主要授课内容,陈旭教授向我们讲解了PowerBuilder的标识符、数据类型、运算符、类型转换函数等语句。陈旭教授依托案例,向我们演示了不同种类变量(局部变量、实例变量、共享变量、全局变量)之间如何实现加1的处理,展示其作用域的运行效果。之后,陈旭教授又向我们演示了如何创建系统登录的界面,当用户输入用户ID为“001”,密码为“123456”,则系统判定为合法用户,可进入程序,进行计算器的数据运算。

在本次的教学工作坊中,陈旭教授细心的为大家讲解不同种类变量(局部变量、实例变量、共享变量、全局变量)之间实现加1的处理,并详细介绍了四种变量的定义及内外的逻辑关系,通过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对四种变量及创建窗口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至此,同学们对创建窗口及计算机器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在课后根据老师在课堂上的教学积极动手操作实践。

上一条:会计学院智能会计教学工作坊(第二十六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会计学院智能会计教学工作坊(第二十六期)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