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培养方案 课程设置 教务管理 实践课堂 国际交流 学位管理

会计学院智能会计教学工作坊(第二十六期)顺利举行

2022年12月07日 21:09 龙心怡、赵亚 点击:[]

2022年12月06日下午,由教育部会计信息化课程虚拟教研室、重庆市成渝数智会计虚拟教研室、重庆市会计信息化教学名师工作室联合主办的智能会计教学工作坊(第二十六期)在钉钉APP线上直播如期举行。此次教学工作坊邀请到了重庆理工大学的陈旭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会计业务数据分析》课程。学院2022级会计专硕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教学工作坊。

第二十六期的教学工作坊以“应用数据窗口实现对数据的查询”为主要授课内容,陈旭教授向我们讲解了事务对象SQLCA、数据窗口控件常见函数、数据窗口常用事件等工具,旨在实现数据查询和商品信息管理。陈旭教授依托案例,演示了如何创建事物对象、怎样连接数据库测试连接情况,运用setTransObject函数为data window设施事物对象以及运用retrieve函数查询数据。之后,陈旭教授又向我们演示了如何运用InsertRow、DeleteRow、Update、Reset、RowCount函数实现对数据简单的增删改查询操作,并演示了如何结合RowCount函数实现动态数据条目计数。

在本次的教学工作坊中,陈旭教授耐心地介绍了多种函数的使用方法,结合案例实操教会了同学们如何运用不同的函数开发出具有查、增、删、改等功能的进销存系统和账务处理系统。至此,同学们对应用数据窗口实现系统开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在课后根据老师在课堂上的教学积极动手操作实践。

上一条:会计学院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教育隆重举行 下一条:会计学院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教育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