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培养方案 课程设置 教务管理 实践课堂 国际交流 学位管理

《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财务管理中的涉税简析》课程报告顺利举行

2022年11月26日 14:10 任雅璇、赵亚 点击:[]

2022年11月25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了以“财务管理中的涉税简析”为主题的《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课程报告。课程组邀请了砂之船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税务总监、高级会计师曹娟女士担任主讲嘉宾。2022级MPAcc1、3班学生、会计学院的程文莉、潘龙萍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曹娟老师分别从投资管理涉税、筹资管理涉税、运营资本管理涉税、分配阶段涉税四大部分来介绍。首先通过几个实务案例的讲解让同学们进行思考,强调了投资者在搭建未来股权架构过程中,除了要考虑到公司法等的强制性规定外,需要充分衡量自身的商业目的和发展计划,以设计符合公司未来发展需要的运营架构,以实现投资及投资退出阶段的税务成本最优化。同学们也都积极发言,与曹老师互动交流。接着,曹老师又通过大量实务案例分别从权益、负债、金融机构、企业间借款、有偿借款、企业所得税、自然人借款等角度进行筹资管理涉税简析。

最后,程文莉老师也对本次课程报告做了总结。这次专题讲座将理论与实务进行了有效融合,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税收筹划是一种理财行为,更是财务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企业通过税收筹划可以促进财务管理目标的实现,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与工作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上一条:会计学院智能会计教学工作坊(第二十五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人文素养|会计学院以特色课程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