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培养方案 课程设置 教务管理 实践课堂 国际交流 学位管理

会计学院智能会计教学工作坊(第二十四期)顺利举行

2022年11月23日 14:07 李增辉、赵亚 点击:[]

2022年11月22日下午,由教育部会计信息化课程虚拟教研室、重庆市成渝数智会计虚拟教研室、重庆市会计信息化教学名师工作室联合主办的智能会计教学工作坊(第二十四期)在钉钉APP线上直播如期举行。此次教学工作坊邀请到了重庆理工大学的陈旭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会计业务数据分析》课程。学院2022级会计专硕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教学工作坊。

第二十四期的教学工作坊以“创建简单应用”为主要授课内容,以商品信息为对象,创建了介绍商品信息的简单应用。 陈旭教授首先创建了介绍一个商品信息的应用,并且通过演示一些错误的做法,让学生们在关键的操作步骤上面印象更深。之后有编辑相应之间的脚本,将几个商品信息介绍应用汇总在了一起,极大的方便了商品信息的查看,使商品信息的可视化更加清晰明确。同时陈旭教授又给出了多种汇总方案,并且演示了相应的操作过程。也给了同学们极大的想象空间,之后的练习中也能有更新的想法和创作。

在本次的教学工作坊中,陈旭教授细心的为大家讲解了如何让用“Power Builder”软件进行应用的创建和导出,通过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对应用的创建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至此,同学们对创建应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在课后根据老师在课堂上的教学积极动手操作实践。

上一条:会计学院智能会计教学工作坊(第二十六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会计学院智能会计教学工作坊(第二十六期)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