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培养方案 课程设置 教务管理 实践课堂 国际交流 学位管理

会计学院智能会计教学工作坊(第二十一期)顺利举行

2022年11月02日 17:18 任雅璇、赵亚 点击:[]

2022年11月1日下午,由教育部会计信息化课程虚拟教研室、重庆市成渝数智会计虚拟教研室、重庆市会计信息化教学名师工作室和重庆市交叉学科教指委联合主办的智能会计教学工作坊(第二十一期)在钉钉APP上采取了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本次教学工作坊我院邀请到了重庆理工大学陈旭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会计数据分析与处理的系统操作。会计学院2022级会计专硕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教学工作坊。

本期的教学工作坊以“SQL语句——库存、数量月报表计算”为主题。陈旭教授首先利用电脑共享桌面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应用SQL语句,用不同的方案实现对库存的计算,以及通过演示几种错误做法来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接下来,陈旭教授依托案例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应用SQL,通过调用存储过程实现对进销存系统案例数据库中库存、数量月报表、成本、金额月报表及其各项指标的计算,有助于同学们体会在账务处理中使用SQL语言的便捷性。

在本次的教学过程中,陈旭教授耐心的为大家讲解了运用SQL计算报表中的数据,并让同学们按照之前的分组动手实操。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对《会计业务数据分析》这门课程有了更浓厚的兴趣,深刻意识到这门课程的重要性,也能将课程融入到实际业务操作中去。同学们也对财务分析和信息化的结合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至此都对本次课程内容展开了积极的思考且非常乐于动手实践。

上一条:会计学院智能会计教学工作坊(第二十二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会计学院成功举办“管理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师资研讨会暨案例开发工作坊(第十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