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重庆工商大学:访企拓岗促就业 助力毕业生就业

2022年06月14日 15:34 尹遇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升学校校长书记访企拓岗成效,加大学生就业意识和加强职业生涯规划力度,力争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日前,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张青一行走访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重庆分所)、走进部门企业,搭建政校企合作新平台,创造校企合作新机遇,共同书写行业支持高校发展、高校助推企业成长、企业吸纳学生就业的深度合作新篇章。

6月2日下午,天健管理合伙人、重庆分所总经理龙文虎同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张青等实地参观了天健重庆分所工作环境。

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重庆分所)开展了访企拓岗促就业议题座谈交流会。在会议开始之初,天健管理合伙人、重庆分所总经理龙文虎致欢迎词,并介绍了与会人员。与会中,天健合伙人、重庆分所总经理助理于波龙从审计阶段、业务流程管理、多级复核制度、内部职业质量检查、专业知识培训体系等多角度为参会人员全面介绍了天健函证中心&监盘系统的有关情况。天健重庆分所审计质量控制部经理程兰、天健重庆分所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许静分别从AE系统的使用、天健人才引育用留机制,结合岗位需求和招聘标准,更加全面、详细的介绍了天健文化。

会上,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钟廷勇就设立审计中心提出构想,他认为高校学生培养体系应当与天健入职培训相接轨,在人才培养方案中加深学生的实践认知。天健重庆分所总经理龙文虎认为校企合作有利于培养应用型人才,联合打造学生实务课程具有深远意义。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张青结合目前行业现状,提出“求贤若渴”是目前行业的现状,希望有更多的人才能够加入审计行业中来,同时,也呼吁加强岗位洞识,要让人才接触到不同岗位,创造更好企业环境。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感谢天健对于学校的支持,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创新合作模式,培养现代化人才,改变高校教育脱离实践的问题,将事务所的文化基因根植于学生心中。

通过本次实地调研会,加深行业、高校、企业合作,有助于进一步做好在校生人才培养,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我校与高顿教育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校与高顿教育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