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大数据与财务决策》案例开发师资培训会成功开展

2021年01月08日 11:07  点击:[]

2021年1月6日到7日,商智楼1310机房,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进行了《大数据与财务决策》案例开发师资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高级咨询顾问仲冬冬老师以及朱敏老师主讲,学院28名学生与多位老师参与了此次培训会。

仲老师有着9年企业财务信息化咨询、实施经验、参与近百所院校业财融合、财务共享、财务大数据、智能财务等领域的实验室建设及课程设计经验。本次培训会中,仲老师和朱老师通过大数据初体验、Python基础应用、数据预处理实战等八个项目为师生进行培训。

两位老师在培训会的开始,给大家讲解了大数据的基本运用以及在财务中的应用,并通过新道云平台如何在众多企业中利用大数据分析筛选出对江西铜业进行投资的案例,向我们展示和讲解了如何在网络上进行数据爬取并进行数据清洗,得到一份清晰、完整,符合使用要求的数据。

随后,两位老师以大数据加投资者角度财报分析的角度,用财务指标—盈利能力分析的操作过程,展示了案例中相关行业企业数据处理。在仲老师和朱老师的耐心讲解和带领下,老师和同学们独立完成了行业企业偿债能力分析、营运能力分析以及发展能力分析的数据处理,并希望大家能够自主继续学习后续相关内容。培训会的最后,仲老师为大家推荐了《数字财务》这本书籍,希望对有兴趣学习智能财务的老师和同学有所帮助。

通过这次培训会,老师和同学们都对大数据在财务中的应用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更学习到了如何利用大数据进行财务分析,得到更加准确有效的财务报告。

上一条:会计学院顺利举行第七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初赛二阶段筹备会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第三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