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重庆工商大学财务会计案例教学与开发报告会成功举行

2018年03月05日 09:43  点击:[]

  由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和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财务会计案例教学与开发报告会于2018年3月2日上午九点在南山书院问松厅举行。本次报告会的主讲人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会计学博士潘立新老师,会计学院程文莉副院长、黄辉副院长、MPAcc中心钟廷勇主任、会计学院20余位老师、MPAcc中心30余位学生参与本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潘老师进行财务会计课堂全案例教学示范,第二阶段为潘老师分享多年财务会计案例开发与研究的经验与体会。

  教学示范中,潘老师使用她自己开发编写的百优案例、毅伟入库案例《瑞科公司的收入确认"背靠背条款"引发的风波》为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老师、同学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的案例教学观摩课。在上课之前,大家通过阅读案例,对案例正文及相关思考题有了一定的认知,并让大家用分小组围绕案例思考题进行了讨论,进一步加强了大家对案例的理解;在课堂上,潘老师以层层递进的8大问题为引导,通过学生的提问与讨论,引导同学们不断的对案例进行描述、分析,在场的教师和MPAcc同学积极参与课堂讨论,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在热烈的探讨过程中,大家对收入确认的 5 个条件有了清晰的认识,并在此基础上认识到在收入确认问题上,合同签订和实施过程中的风险管理和控制是举足轻重的。在第二阶段的经验分享中,潘老师向老师与同学们讲述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她本人进行案例开发与研究的发展历程。此外,潘老师还为老师和同学们一一解答了在案例研究与开发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

  会议最后,程文莉副院长对潘老师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鼓励老师与同学们积极进行案例研究与开发。相信通过此次报告会,重庆工商大学财务会计案例教学与开发必将迈出一大步。

 

上一条:人才培养|重庆工商大学2016级MPAcc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顺利举行 下一条:喜报:会计学院4篇案例入选第十四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