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MPAcc教育中心学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5年12月08日 13:29  点击:[]

   2015 年11 月23 下午16:30MPAcc教育中心在明德楼2016会议室召开学生座谈会行。出席会议的有MPAcc教育中心负责人钟廷勇主任,辅导员彭文涛、王婷、赵亚老师以及2015级会计专硕全体班委和部分学生。通过召开学生座谈会,MPAcc教育中心直接与来自各班的会计专硕研究生代表交心谈心,了解广大会计专硕研究生的实际学习、科研和生活状态,了解同学们对MPAcc教育中心、研究生院及学校其他相关部门的要求和建议。

   钟廷勇主任首先讲述了MPAcc教育中心的工作重点,指出MPAcc教育中心除了紧密关注和支持同学做好学术科研以外,更要关注广大会计专硕的思想素质、道德修养、生活品味、身心健康等综合素质方面的发展和提高;其次,钟主任指出学校在相关文件中明确了会计专硕双导师制度,学术性导师对研究生培养负责,具体职责包括导思想、导人生、导学习、导科研、导生活、导心理。他希望会计专硕在导师的指导下能够生活更精彩,学习更有劲,身体更健康,就业更顺利;最后,钟主任指出,今后每周都要召开一次会计专硕班委联席会议,会议的目的在于建立MPAcc教育中心与广大会计专硕研究生之间的长期交流沟通渠道。一方面让大家更加了解MPAcc教育中心的工作开展情况;另一方面方便会计专硕研究生及时向中心反映近期出现的相关问题,以便MPAcc教育中心更能明确同学们成长过程中有何需要,能为同学们提供哪些条件。

接下来,各班班委积极发言,会议讨论热烈,交流融洽。各班班委提出了许多现实而迫切的需求,例如关于生活区域规划的问题、关于导师与学生互动的问题、关于党务以及教务工作开展的问题等等。钟主任和三位辅导员老师都一一做出了耐心解答,给出了实际而长远的解决方案。

各班班委也提出了许多工作建议。有班委建议MPAcc教育中心组织开展的讲座应更具学术针对性,讲座内容应与会计专硕学生的专业知识和就业方向相结合;还有班委建议,应更加科学地安排会计专硕研究生的课程和时间,使两年制的研究生能更好的兼顾实习和找工作。对于同学们提出来的诸多合理建议,钟主任表示肯定,并与班委们一起进行了探讨和分析。

会议历经一个多小时,MPAcc教育中心各位老师和会计专硕各班班委之间交流深入,会议在愉快的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MPAcc教育中心导师及任课教师期中座谈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会计硕士党支部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