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MPAcc教育中心导师及任课教师期中座谈会顺利举行

2015年12月10日 09:02  点击:[]

   20151126日下午1600MPAcc教育中心的导师及任课教师期中座谈会在明德楼2016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MPAcc教育中心钟廷勇主任主持,与会者有会计学院李定清院长、会计学院周兵副院长、会计学院财管系黄辉主任、会计学院会计系刘淑蓉主任、会计学院孔莉副教授、会计学院国际部陈利主任、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唐路元教授以及MPAcc教育中心赵亚老师。

会议伊始,钟廷勇主任邀请各位老师主要就指导学生学习和科研情况、对学生课程学习情况及对学校教学管理与改革方面提出反馈并发表意见。在指导学生这一部分,会计学院国际部陈利主任简谈了学生论文选题的情况。他提到,本科是会计专业的学生在选题上更针对性,而本科其他专业的学生则需要老师的更多指导。会计学院财管系黄辉主任谈道,相较于全日制学生,在职学生缺乏明确的学习目标对学习不够积极主动。他指出,如何有效对在职学生进行管理和指导,是MPAcc教育中心应当关注的问题。 

反馈学生课程学习情况,会计学院孔莉副教授畅谈了她的教学经验。她将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这门课程的若干关联章节融在一起通过具体案例进行授课。由于部分章节较难,使得学生们难以充分理解。孔莉副教授总结道,一些比较复杂的案例宜于做讨论案例,而不适用于教学案例。紧接着,会计学院会计系刘淑蓉主任肯定了考取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证对于在校研究生未来在会计行业发展的重要性,并在课中鼓励学生为这门考试做积极准备随后,管理经济学     任课   老师周兵副院长强调了学生出勤率的重要性他要求学生勤加锻炼改写论文、活学活用专业知识的能力。而另一位管理经济学     任课   老师,唐路元教授认为学生需要从课练习中不断加强对这门学科的认识,要求学生对专业课的学习思路清晰、记忆深刻。 

在场老师们各抒己见,讨论热烈。会计学院财管系黄辉主任提出,是否可以让负责高财授课的三位老师各讲一部分内容,使每一部分的授课更加专业?对此话题的讨论,会计学院李定清院长表达了他的看法:这种教学方式存在一定风险。一方面,各老师教学时间的安排可能失妥,导致其授课部分的内容没有完成,影响下一部分的进程另一方面,每位老师的教学风格不同,学生不一定能及时适应三种教学风格,尤其对于MPAcc的学生,要求更强的实践作能力,这就更需要规范一致的教学方式。 

会议最后,会计学院李定清院长做了重要总结。他提出,由于MPAcc生源的多样性,严格要求学生重视过程、讲究实践,其教学方法与学硕存在一定区别,要求     任课   老师的教学方式更加灵活,备课更具综合性。同时鼓励学生多看、多学、多思考、多实践,从专业文献、报表、案例中找问题,整理自己的观点走上讲台、出汇报,由老师来评述鼓励优化学生上课作业和笔记的评估、奖励制度,将学校的经费用于对学生的进一步培养,同时收集优秀的评估材料和成果,支撑MPAcc教育中心的未来建设鼓励各导师、各任课教师边教育,边建设,齐心协力将重庆工商大学MPAcc教育中心发展得更好。 

本次大会增强了MPAcc教育中心各导师及任课教师之间的相互沟通和理解,提高了MPAcc教育中心团队的责任心、进取心和凝聚力。MPAcc教育中心各导师及任课教师必能汲取经验,凝心聚力,积极进取,进一步优化管理环节、提高教学质量,开启MPAcc中心教育管理的新篇章! 

 

 

上一条:图书馆关于举办“基于论文写作的资源检索和知识发现:以CNKI为例 ”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 MPAcc教育中心学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