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2年(第六届)重庆工商大学MPAcc学生案例大赛暨第九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2年12月13日 12:36  点击:[]

为更好地培养具有实战素质、具有务实情怀的高层次会计人才,提升MPAcc学生的实践能力,促进MPAcc学生与企业的交流与沟通,以及为第八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选拔优秀参赛者,重庆工商大学将举办2022年(第六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特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2212月至20233月初,历时4个月。

二、参赛对象

重庆工商大学2022级全体MPAcc学员,2021/2020级学员自愿参加(仅限MPAcc专业学生参加)。

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每支参赛队伍各自为自己的队伍起一个名字,每支队伍包含5-6名队员,选出一位队长;队员排序与内部分工明确,禁止同一人隶属于不同队伍,参赛队伍可邀请一位老师或实务界人士作团队指导。

三、比赛形式

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四、比赛主题及具体安排

(一)比赛主题

2022年(第六届)重庆工商大学MPAcc学生案例大赛比赛主题为:

财务体系赋能企业科技创新

(二)具体安排

1、初赛流程

参赛队伍按照官方公布的主题,进行分析、写作,自拟题目,形成初赛案例报告(参见附件)。

1)同学们按要求自主组队,可跨年级、班级组队,每队取一个队名,并填写《重庆工商大学MPAcc案例大赛参赛登记表》,各队伍队长于122017:00前提交参赛报名表。

重庆工商大学MPAcc案例大赛参赛登记表:https://docs.qq.com/form/page/DS3R6UHpsQm92amN2

2)各参赛队伍于20232月前走进企业调研,撰写并提交案例报告。报告封面及内容不得体现指导教师、队伍成员姓名。能取得企业授权书最好。

3)各参赛队伍需将案例报告进行复制比检测,复制比20%以下视为合格,若复制比高于20%,则取消该队伍的晋级资格。

4)各参赛队伍需于2023225日前将调研报告、查重报告单(知网或paperpass)发送到指定邮箱:gsmpacc2015@163.com 邮件及文档标题格式:2022年(第六届)重庆工商大学MPAcc学生案例大赛-队名。

初赛评审形式

重庆工商大学MPAcc中心将于20233月初组织专家对提交的案例报告进行评审,每份案例报告将由3名不同评审专家进行评审,评审分数采用取平均分的方法,评审合格的队伍可获得案例研究与开发0.5学分,评审结束后将在重庆工商大学MPAcc官网公布入围决赛的6支队伍。

2、决赛流程

晋级决赛的6支队伍通过抽签三三分组,分组双方需在24小时内互相研究、分析对方在初赛阶段提交的案例及解决方案,并就对方案例提出己方的解决方案,双方通过现场陈述与辩论展现自身能力水平。每支队伍选择4名同学上台进行陈述与辩论,并接受其余在场队伍及评委的现场提问。

决赛评审形式

专家根据参赛队伍案例报告(50%权重)及现场表现情况(50%权重)进行评分,采用取平均分的方法最终确定各决赛队伍的排名。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2000/队。

二等奖:1名,奖金1500/队。

三等奖:1名,奖金1000/队。

优胜奖:3名,奖金500/队。

最佳表现奖(个人单项奖):2名,奖金300/人。

优秀指导教师奖:6名。

六、咨询

重庆工商大学MPAcc中心刘老师:023-62760125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

 20221213


上一条:关于会计学院2022级研究生事业导师师生互选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3年会计学院审计精英挑战赛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