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五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

2022年12月05日 15:51 许诺 武可儿 点击:[]

2022122日下午,由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主办的第三十五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山东财经大学智能会计与数字企业研究院院长王爱国教授应邀为会计学院师生带来了《智能会计的基本理论及人才培养》的专题讲座。会计学院系主任、专任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副院长钟廷勇教授主持。

王教授首先介绍了数字经济和数字企业,谈到了数字经济的着重点——产数融合,同时也介绍了数字企业的有关特点以及与企业现代信息系统的区别。其次王教授谈到了智能会计的意义与特征,它拥有大数据分析智能以及辅助决策支持功能,同时智能会计也是一种跨专业、跨领域的交叉学科,具有计算会计科学属性。在谈到智能会计专业建设时,王教授强调了要明确培养目标、拟定培养标准、重构课程体系、优化教学内容、创新培养方式以及重塑质量保障体系。王教授还介绍了智能会计在山东财经大学的具体实践。

会议最后,王教授与会计学院师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会计学院师生对智能会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收获颇丰。

上一条:会计学院智能会计教学工作坊(第二十六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三十八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成功举行

关闭